月明星河稀

我有故人抱剑去,斩尽春风未肯归

08【观影体】萧毅携箫氏皇族观影少歌

  接07   

      设定都在01里

      

       

       场内气氛一度陷入低沉。

  

  羞愧感让萧若瑾抬不起头来,就在他想着要不要认个错,表明一下往后他决不会闹出这种丑闻时,太安帝好似想到了什么。

  

  下意识看向李长生和镇西候百里洛尘。

  

  果然,二人眼中也有异动。

  

  看来确实是他想的那个人了。

  

  太安帝这才开口:“这个易文君……我有印象,她是影宗宗主的独女。”

  

  影宗?

  

  就是那个由八柱国之一的易将军于开国之初所创,护卫他们箫氏一族的宗门?就是那个占据江湖一方的强劲势力?

  

  青王先是一愣,接着心里泛酸,难怪最终是萧若瑾在皇位争夺战中拔得头筹,原来他竟与影宗紧密地绑在了一起。

  

  萧毅也是一顿,影宗他是有印象的,创国之时,易将军同他出生入死,忠心不二,后来更是立下“易家世世代代,忠护于萧家的誓言。”

  

  易将军的后代,竟会与他们箫氏后人结为姻亲,其中关节,稍稍一想,也便明白了。

  

  萧毅扫了眼萧若瑾,一副我已经看穿你的表情:“用姻亲拉拢一方势力,有点聪明,但不多。”

  

  “况且现在看来,此人是致使政局不稳的一大原因,她心思多变,毫无大局观可言,着实也不适合当萧家王妃,你这眼光还是有待提高。”

  

  太安帝那边低声辩解了几句:“这些年影宗渐有二心,我确实一直有想让易萧结两姓只好,以加强两家之间联系的想法,但这也不是一厢情愿的,易家那边明明比我们更期待这桩姻亲。”

  

  “这几年也没听说易家姑娘许人家,她又很少出门,更没听说她有心仪的男子啊……我这都准备下旨赐婚了……”

  

  这样看来,这姑娘更有问题了。

  

  为了家族前程选择嫁给入皇室。

  

  没多久又义无反顾跟人私奔。

  

  私奔也就罢了,跑出去没几年,又因为担心被留在宫中的儿子再度折返。

  

  这一套操作,百里洛尘直呼看不懂。

  

  顾剑门理清来龙去脉,得出结论:“这姑娘是既要又要啊,可天下哪有这样的美事?”

  

  可不嘛,影宗的前途她要,所以在商讨婚事时,决定嫁入萧家。

  

  自己的心上人也要,所以婚后又不顾皇室体面,不顾家族安危,不顾才刚满两岁的儿子毅然私奔。

  

  亲情也要,所以私奔且又和叶鼎之生了孩子后,因为担忧当初被她抛下的孩子再度回宫。

  

  结果就是,对不起所有人。

  

  萧若瑾正常求娶,一没逼婚,二没胁迫,结果被她堂而皇之戴绿帽。

  

  叶鼎之与她真心相爱,结果因她挑起魔教东征,直接丧命。

  

  两个孩子更无辜,什么都没做,平等得轮番被抛弃。

  

  萧若瑾、青王等一干王爷听到这里,都摇摇头,易文君是个危险人物,往后可不敢靠近她。

  

  娶就更不必了,还是让她去嫁给心爱之人吧。

  

  一定还有更稳妥的方式来争夺皇位。

  

  屏幕中,视频继续播放。

  

  【红衣少年声情并茂,一副可怜无助的样子:“江湖中无双城和雪月城的势力又被其他皇子占据。”

  

  和尚却并不吃他这一套:“别把自己说得这么弱。母亲当年有个师兄,爱她爱的要死,叫洛青阳,后来他成为了五大剑仙中最厉害的那一位,慕凉城城主,孤剑仙,现在是你的义父。”】

  

  众人原本的关注点是那句“母亲有个爱她爱得要死的师兄”,听到这儿,忽然全严肃起来。

  

  已知,屏幕中的红衣少年很可能是想拉拢人对付楚河了。

  

  那他的义父孤剑仙……不就是楚河的劲敌?

  

  众人不由得替萧楚河捏把冷汗。

  

  五大剑仙之首啊,楚河旧伤未愈,能应付得来吗?

  

  集体走神的空档,屏幕中,视频已经播放至下一片段。

  

  【“用亲情打动我,这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但争夺天下什么的,似乎也挺有趣的,我不能当皇帝,但能帮助一个人当皇帝,听上去,也不错。”

  

  红衣少年一听,双眼放光。

  

  当即便道:“好,我现在就有一件急事需要你帮我。”

  

  “很急,因为白王萧崇已经动手了,他们在追踪一个人,那个人很重要,绝不能让萧崇得手,我需要你帮我抢到他……或者……”

  

  他没有半分犹豫和不舍,脱口说出那句“杀了他”

  

  “那个人,莫非也姓萧?”和尚问。

  

  “是。”

  

  “萧瑟。”和尚吐出一口浊气。】

  

  在场诸位都知道争夺皇位的残酷,但亲耳听到他说出兄弟相残的话,还是觉得很悲哀。

  

  同时,也很担心萧瑟的安危。

  

  从头看到这里,萧瑟全程没有任何一丝想伤害兄弟的意思,但他却时时刻刻被其他二人视为眼中钉,肉中刺。

  

  眼前这位,甚至直言要杀了他。

  

  这小和尚看来能力不凡,若当真站在红衣少年这边,萧瑟怕是……

  

  【“我不管他现在叫什么,但没错,就是你心里想的那个人,你们之间情义很深。”红衣少年道。

  

  “没错。”和尚坦荡承认,“他是我的朋友,我的朋友很少,他算一个。”

  

  “不过你放心,你的请求我会答应,只是有一点,我会保证,白王萧崇得不到他,不过你也得不到,萧瑟不能死,这是我的底线。”】

  

  “萧瑟不能死,这是我的底线。”

  

  这一句话掷地有声,让所有人都愣了愣。

  

  底线……萧瑟在他心里是有多重要啊。

  

  “啧……”青王咂舌,“咱们楚河真是在哪儿都不缺人爱啊,这一个个的,都说要帮他。”

  

  萧毅很是自豪,从雪月城城主司空长风无条件的支持到小和尚的这句话,看得出来,他们楚河确实很招人喜欢嘛。

  

  有多少人在与他为敌,就有多少人想保护他。

  

  不过他还是隐隐有些担心,那个孤剑仙怎么看都是个难以对付的劲敌。

  

  而,一旁,听到无心这句,萧若瑾和萧若风都松了口气,不管怎样,和尚是友非敌,总是让人欣慰的。

  

  顾剑门则是神情激动,深受这句话的触动,已经很好奇和尚和萧瑟的关系了。

  

  底线啊!他们交情该有多深啊!

  

  少年人之间的情义总是要命地戳人,他真的很想加入他们,亲身去体验一下他们之间真挚的友谊。

 

  

评论(114)

热度(830)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