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明星河稀

我有故人抱剑去,斩尽春风未肯归

江湖风雨03此乃贵人

  接上篇。

        回顾设定:箫氏皇族很和睦,萧楚河想闯荡江湖,更名易容当了三年老板,和雷无桀开启了闯荡江湖之路。

         上两章是两人闯登天阁。




       司空长风迈步过来,叫住了萧瑟。

  

  萧瑟脚步一顿,却没回头。

  

  “方才见这位小兄弟身手不凡,气质出众,不知小兄弟师承何人呐?”司空长风试探着。

  

  萧瑟脸上没什么表情,毫不留情地戳穿他:“我那招式师从何处,司空城主会看不出?”

  

  司空长风被噎了一句,笑容僵在脸上:“额……小兄弟这是打算去吃饭?长风乃是这里的城主,若小兄弟不嫌弃,不若就同我一起吃个饭?”

  

  司空千落原本也对这位少年充满了好奇,可看他绷着脸,浑身透着拒人于千里之外的高傲便不禁皱紧眉头:“神气什么啊!”

  

  “不就是入了逍遥天境嘛,再给我两年,我也入得!”

  

  她撇嘴想拽回父亲,谁知司空长风却瞪她一眼:“别乱说话!”

  

  而后又转过头,继续乐呵呵问萧瑟:“不知小兄弟喜欢吃什么?这雪月城的口味一向清淡,不知小兄弟可能接受?”

  

  “至于酒嘛……前几天东君才酿了风花雪月,小兄弟是否有兴趣品尝?”

  

  风花雪月?

  

  这酒大城主酿得不多,她和大师兄都只有逢年过节时才有机会喝上几杯,阿爹居然要用这么珍贵的酒招待他?

  

  司空千落忍无可忍,秀眉一拧,跺脚唤了句阿爹,见司空长风没有要罢手的意思,提着银月枪气呼呼地走了。

  

  司空长风还在喋喋不休,大有一种不把人请来和自己吃顿饭便不肯罢休的架势。

  

  飞轩和李凡松在旁边看着,愈发笃信了先前脑袋里冒出的猜测。

  

  登天阁前热闹非凡,司空长风又威名在外,拉扯的这一会功夫,他们周边便围了不少人,人多眼杂,萧瑟深怕自己被人看出端倪,只能先答应司空长风。

  

  “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

  

  司空长风一拍额头,好像才发现周围围了不少人似的:“瞧我,是我思虑不周了!那咱们就……往前面客栈走着?”

  

  司空长风帮萧瑟引路,李凡松和飞轩两人紧随其后。

  

  客栈的位置得天独厚,二楼的东侧单间,打开窗户刚好能看到登天阁那边的情况,萧瑟眼看着那小夯货晃晃悠悠上了最后一层。

  

  兀自笑笑,无比自然地选了个最佳的位置坐下。

  

  雅间门还没关,他坐下的同时,外头走廊刚巧有客人经过,对话声没受一点阻拦全传了进来。

  

  “这都两三年了吧?那位六皇子殿下还是一点消息都没有?”

  

  “没有!天启城里那几位都急疯了,昨儿我听说,赤王和白王还整日带人四处奔波寻找这位殿下呢!”

  

  “能不找吗,那是咱北离未来的皇帝,十几年前,青城山占出来的卦你知道吗?人可说了,北离未来八成国运都压在这位六皇子身上呢!”

  

  司空长风喝了口茶,悠悠问萧瑟:“小兄弟可听过这位六皇子殿下的传闻?”

  

  “这孩子说走就走,说是要去闯荡江湖,他倒是潇洒,却苦了天启城里那些人,那明德帝没几天便传一道口谕,江湖各家各派全得帮他找人。 ”

  

  萧瑟答得自然:“没听过,不知道。”

  

  司空长风笑容僵在脸上,李凡松听了这话皱紧眉毛,陷入了短暂的自我怀疑之中:“不知道?怎会如此?明明气场一样啊,难道是我和飞轩看错了?”

  

  两相对比飞轩可比他自信多了,他端端正正坐在那儿,无比严肃认真:“不对。”

  

  “你不会不知道。”

  

  “你额头丰润,眉宇俊郎,天中天庭无暇,是当之无愧的贵人之相……”飞轩掐着手指,越算面色越凝重,“目光坚定,气场强大,贵气冲天,你是……”

  

  “我是客栈老板,经营了一家雪落山庄,山庄生意不错,正打算再开几家分店,我看雪月城便不错,下一家分店就开在雪月城。”萧瑟喝了口茶,泰然自若地接过话茬。


         “不对,没那么简单,你身上有紫气,那是……”


          “你确定真的有吗?”萧瑟咚得一声放下茶杯,有点不高兴了。


          李凡松这会反应到挺快,赶紧捂住飞轩嘴巴,笑呵呵摇头:“童言无忌!童言无忌!”

  

  另一边,司空千落气呼呼地回到雪月城,见到李寒衣便忍不住一顿控诉亲爹司空长风的行为。

  

  李寒衣听完似乎想到了什么。

  

  “你说……有两个少年来登阁?一个是雷门弟子,另一个一身蓝衣,身手不凡,还会多门武功?他们二人如今是已经打上登天阁最高层了?”

  

  司空千落不情愿地点点头:“是!”

  

  “又如何!”

  

  她越想越不服气,撇撇嘴嘟囔:“有什么了不起的,给我一点时间,我也可以学会多门武功。”

  

  李寒衣无奈摇头:“你啊!从小就争强好胜。”

  

  “你爹今天盛情招待他是有原因的,如果我没想错,这个人来头应该不简单。”

  

  李寒衣打算过去看看,一来想判断一下蓝衣少年是不是她想的那人,二来,她觉得那个雷门弟子八成是冲她来的,此人既然已经打上最高层,那她无论如何都得亲自走一趟,去会会他了。

  

  司空千落还是不大服气,抱着胳膊嘲讽:“不简单?能有多不简单?难不成还能是从天启城跑出来的皇子王爷?”

  

  李寒衣笑笑,搞不好还真被她给说对了!

  

  不然,她也想不出还有谁能让他们雪月城的司空城主如此主动地盛情款待了。

  

  茶楼那边,眼见萧瑟就要失去耐心,司空长风忙笑着打哈哈:“好了好了,既然这位小兄弟不知,那便算了。”

  

  “点菜!先点菜!这家的桂花鱼那是一绝。”

  

  开玩笑,天启城那位殿下的脾气秉性他是清楚的,那殿下是出了名的有主见,不喜受人摆布,更不愿被逼迫挟制。

  

  他若不想暴露身份,那就谁都不能逼迫,一旦真给逼急了,人再换个身份消失三年,到时候明德帝和琅琊王一同追究下来,整个雪月城都得遭殃。

  

  而且,不论这人是与不是,总归他这么一出现,也算是给了大家一点线索,有线索就比过去三年的大海捞针更有希望,他们等了整整三年,现在倒也没必要急于一时。

  

  还是先想个法子把人留住,然后通知天启城那边,等他们箫氏皇族的人来了再做定夺。

  

  如此想来,司空长风又道:“再过两日,雪月城要召开百花大会,遍邀江湖豪杰,会中会有演武比试,介时会决出新一辈的天下第一,小兄弟身手不凡,可有兴趣参加?”

  

  

  

  

  

  

  

  

  

  

  

  

  

评论(50)

热度(22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