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明星河稀

我有故人抱剑去,斩尽春风未肯归

03【观影体】萧毅携萧氏皇族及一些前辈观影少歌03


       接前文

      观影人:箫氏皇族历代皇帝,个别王爷,李长生,顾剑门,百里洛尘(东君他爹)

     01里有关于观影人的介绍。

     ooc预警!!!不建议喜欢白王的小伙伴们食用!!!


     

    

     【房间内,萧瑟应邀来见白王,他步若流星,脚底生风,路过白王时却看都未看他一眼,而是兀自在正对大门的位置。

  

  还是白王感受到有人过来,主动开口道:“我是个瞎子,我看不到你,而你却能看到我。怎么……既然看到了,也不唤我一声吗?”

  

  听到他说话,萧瑟微瞥他一眼,很快又收回目光,继而坐着行了个极尽敷衍的礼:“参见白王殿下。”

  

  “你就是这么唤我的?”

  

  “我只是一介庶民,见了当今二皇子白王殿下,还能怎么叫?毕竟……叫错是要杀头的。”萧瑟说这话时始终未曾看他,语气含着三分冷漠,两分疏离。】

  

  这是被那座城伤透了心吧?

  

  萧若瑾看在眼里,说不出的心疼,原本萧瑟也应该是高高在上,尊贵的皇子,如今却成了一介庶民。

  

  他这样说话,应当是还在怨怪自己吧?也不知道多年后的自己到底是怎么想的,怎么舍得将这么好的孩子贬黜为庶民,让他一个人流落江湖的?

  

  萧毅和太安帝冷冷瞪向萧若瑾,那凉嗖嗖的看得人头皮发麻。

  

  心里极度不平衡的青王和落羽王逮到了时机,连忙阴阳怪气:“看来这孩子心里有怨气啊,你这当爹的不行啊,亲生儿子能犯什么了不得的问题,非要把人给贬黜出城?”

  

  “看这孩子瘦的,这些年独自一人在外头,想必吃了不少苦头,照我看啊,你现在想把人家重新请回天启怕是没那么容易啊。”

  

  百里洛尘也默默说了句:“我那儿子也犯错,我可舍不得这么对他。”

  

  萧若瑾这么听着,实在也是找不到话来为自己开脱。

  

  他只能暗中祈祷萧崇能将自己的意思转达明白,好好劝萧瑟回家。

  

  长庆帝这时也说:“过去的事就让他过去吧,好在现在若瑾不是叫崇儿去接萧瑟了,这孩子再生气,也不至于不回家吧。”

  

  青王和落羽王也是这样想的。

  

  闹脾气归闹脾气,萧若瑾都派皇子亲自去接了,萧瑟肯定会回去的。

  

  毕竟回去他便能重归皇子之位,庶民和皇子,没人会选择前者吧?

  

  况且他俩都能看出,萧瑟这小子压根就不是一个甘于平凡的人。

  

  可惜,他们猜错了。

  

  【“那你可知,白日见我不跪,也是要杀头的。”白王往前看一步道。

  

  “我的头就在这儿,殿下若是喜欢,拿去便是。”萧瑟掀了掀眼皮,语气里没有半分慌乱,仿佛根本不在乎这条命一般。

  

  萧崇听到这里却笑了,他走过去,坐到萧瑟身边,语气也变得亲昵起来。

  

  “你的话不似从前那般锋锐了,就是有些有气无力的,不过你耍赖的样子,还是和从前一样。”他嘴角上扬,回忆着过往,好像真是一个关心弟弟的好哥哥。】

  

  不过,真好假好自有人定夺。

  

  众人沉默着没说什么,只是萧毅、太安帝、萧若风、萧若瑾四人不约而同关注到了一条重要信息:萧瑟说话有气无力。

  

  这孩子的身体怕是不太好。

  

  剧情还在推进。

  

  【萧崇忽而正色道:“雪落山庄萧瑟,接旨。”

  

  “接旨?”萧瑟不解。

  

  “接旨。”萧崇又重复一遍。

  

  萧瑟这才站起来。

  

  萧崇紧跟着起身,面朝萧瑟一字一句道:“奉皇上口谕,赦免六皇子萧楚河过去一切罪错,恢复皇子身份,承袭永安王爵位……即刻回天启城复命。”】

  

  青王和落羽王打了个哈欠,后面的剧情肯定就是萧瑟回城,皆大欢喜喽。

  

  顾剑门有点紧张,还有点矛盾,一方面,他希望萧瑟重回天启,于私,他觉得萧瑟气质非凡,天生就该为一国之君,居至尊之位,于公,他也觉得这般优秀的皇子若能登上至高之位,那是天启之福,黎民之幸。

  

  而另一方面,他又希望萧瑟拒绝这道口谕,真正的视皇权金钱如泥土。

  

  李长生喝了口茶,他倒是一点不急,也不激动,因为他笃定萧瑟必定不会重回天启。

  

  即使罕有人敢抗旨不尊。


        萧若风则在想,到底是什么罪错呢?萧瑟这孩子看起来虽然有个性,但却也不像是总爱惹是生非之人,他能犯下什么罪错?又会是因何犯错?

  

  【“还不谢恩?”

  

  面对白王的催促,萧瑟的神色不仅没有半丝缓和,反而还变得越发阴沉。

  

  “我拒绝这道口谕。”

  

  “你敢不接?”白王问。

  

  萧瑟想也不想:“我就是不接。”

  

  “为何不接?”

  

  萧瑟缓缓转过身,目光倔强又坚持,“赦免六皇子过往一切罪错?”

  

  “我的过往……何错之有?”】

  

  这话中气势就是落羽王和青王听了也都不禁甘拜下风。

  

  萧毅和太安帝眉头越拧越紧,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是什么导致萧瑟对天启城意见颇多,所谓的“罪责”又到底指什么?

  

  萧若瑾则是急得不行,这崇儿没表达出他真正的意思啊!

  

  话不能这么说啊!

  

  萧瑟这孩子明摆着还有心结,明摆着对他这个爹还有意见,既然如此就不要再强调免去罪责这些话了,赶快说点好的,打些感情牌劝他回家啊!

  

  长庆帝这会儿也皱起眉头,萧崇到底是萧瑟的亲哥,从小一起长大,不会不知道他这弟弟的性格,不会不清楚这番话在萧瑟这里起不到任何作用。

  

  他明知道,还选择如此说,只能证明一点:萧崇根本就不希望萧楚河重回天启。

  

  这一瞬间,长庆帝隐隐有些失望,难道皇位真的就比兄弟情义更重要吗?

  

  【“听了这道口谕,你还是不肯唤我一声二哥?看来你是真的不打算回去了。”屏幕中,萧崇又一次开口。

  

  “殿下难道希望我回去吗?当年我离城而去,有一人提剑而来……”萧瑟说着,回忆闪现。

  

  只见漆黑夜色中,一人一见凌空而来,对着红衣少年就是一击,那一击足以撼天动地,红衣少年试图以棍格挡,却是于事无补,他本人被那道力击中,重重摔在地上。】

  

  众人倒吸一口气凉气,一颗心跟着狠狠得抽了抽。

  

  萧若瑾心中万分愧疚,若是没有废黜萧瑟,或者贬他出城时费心安排,派些高手暗中相互,萧瑟也就不会受伤了。

  

  那一下看起来打得不轻,也不知道这孩子是怎么挺过来的。

 

      萧毅一贯雷厉风行,杀伐果决,看到这里已经禁不住握紧手边长剑,恨不得进去护住萧瑟了。

  

  【剧情还在继续。

  

  “那人正是怒剑仙颜战天。据我所知,他也是殿下的授业恩师。”萧瑟侧头看萧崇。

  

  萧崇当即道:“不管你信不信,并不是我派他前去。”】

  

  这话说的……都给顾剑门整笑了,这不纯纯在甩锅吗?

  

  大家都不是傻子,萧崇若当真不想伤及萧瑟,他必然有一百种法子限制阻止颜战天,别说什么他根本不知道颜战天会有这种想法。

  

  皇宫里长大的孩子有八百个心眼,萧崇看起来也颇有心机,他便是猜也能猜到,师父无论如何都不可能轻易放萧瑟,这个潜在的皇位强势争夺者安然离开天启。

  

  能猜到却又不提前阻拦,那和默许又有何分别?

  

  既然是默许,他又有什么资格,有什么脸面试图在萧瑟面前洗白白?

  

  这崇儿的心思果然算不得纯良啊……萧若瑾也暗暗摇头,同时还有点恨铁不成钢。

  

  搞不懂,真心搞不懂,多年后的自己到底怎么想的,在争夺天下这一方面,萧崇和楚河乃是竞争对手,派萧崇去接楚河实在不是什么明智之举啊!


      

评论(130)

热度(1041)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